close

 

不想長大嗎?
不想成為朋友們正在成為的那些大人嗎?
現在,我們要對十年後的自己投下一張信任票。
絕對……絕對不要成為我們看不起的那種大人。



於是,我們在學校後面大樹下挖了一個洞。
各自將我們的夢想寫在紙條上,封印在登山水壺裡,將覆蓋在上的土踏實。
隔天畢業典禮,十年如滄海一聲屁過去。
沒人記得那個洞。
但女神于筱薇這場無與倫比的美麗婚禮,
一把鐵鏟,一聲槍響,奇妙地將我們召喚回集體打手槍的那晚。
我們都忘了當年到底寫了什麼,藏在那個約定的洞中。
但我們決定, 不管這些夢想多麼困難奇怪,所有人都要努力幫對方完成……

「你不能害怕你不相信的東西。」
只有幼稚的人,才能改變這個世界。
因為他們幼稚到,完全不懂得害怕。



不是不想長大,是我的青春太棒


高中畢業那年暑假,我十八歲。
那年的夏天很熱,熱到讓人發瘋。

我跟著幾個持續不斷在我生命裡作祟的臭朋友,一起到了超級熱的澎湖。
永遠記得第一天晚上,我們騎著租來的摩托車在海邊跑來跑去,想做一點「很青春的事」,卻沒什麼天份,只是迎風瞎晃。
我提議不如迎著海風喝個啤酒吧,這樣很有大人的感覺。
一夥人於是興致高昂地拿著身份證跑去便利商店,各自買酒。
「買什麼酒好?」姑討呆呆地著很陌生的飲料櫃前。
「……嗯嗯。」我裝模作樣地看著不同品牌的啤酒,做出在考慮的樣子。
「柯景騰,你平常都喝哪一種啊?」勃起一副很有研究的表情。
「我啊,海尼根啊。」我唬爛。
「海尼根不錯啊。」殺人王打開飲料櫃,逕自拿了一罐。
於是我們幾個人都用非常酷的無表情姿態,各自都拿了一罐海尼根去付帳。
之後大家興沖沖騎車到碼頭,找了一個很酷的海堤坐下,打開啤酒大喊乾杯。
我嘿嘿嘿灌了一大口——賽咧,啤酒好臭好難喝啊!
原來所謂當大人,就是要假裝很好喝的樣子去喝這麼難喝的東西啊?
「還……還不錯。」我微笑。
「今天一定要喝醉!」P19哈哈笑。
「來來來,乾了啦!」殺人王大叫。
所有人嚷著要乾,卻都慢慢地喝,一小口一小口地喝。
過了半小時,誰也沒喝完。
倒是剩在罐裡的啤酒沒有氣泡,越來越難


目錄
第一章 去你媽的頭版
第二章 拿著鏟子的婚禮
第三章 那些年,我們一起挖的樹洞
第四章 收、好、那、隻、手、槍
第五章 麥可喬丹的簽名球員卡
第六章 改變世界個屁
第七章 我看你是自己也想打吧?
第八章 大爆發的青春煙火
第九章 不能害怕自己不相信的東西

後記 不是不想長大,是我的青春太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mu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