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的馬〉
我打開門的時候,立刻就被牠刺眼的青綠色給吸引住。
牠的鼻子在噴氣,但我並不是因為這樣才知道牠是活的。當一個東西活生生站在你面前的時候,你會清楚明白牠是活生生的。

而且是匹馬。
是匹大馬,青綠色的鬃毛、青綠色的身軀、青綠色的尾巴,青綠色的蹄,只有眼睛是炯炯的黑色。牠龐大的身軀將走廊擠得滿滿的,只留下剛好讓一個人側身掠過的一點空間。

我嚇了一跳,牠顯然也很不舒服。這樣的空間對牠來說實在太侷促了,一匹這麼大的馬是不會自己把自己塞到窄小的這裡,不管牠是什麼顏色。

這裡可是公寓五樓!
「嗯……」我看著牠。
牠咧開嘴看著我,低下頭、嗅著我的皮鞋,然後啃了起來。
當一個人早上出門,門一打開,就看見一匹綠色的馬卡在門前的走廊上,第一個反應多半是關上門、然後再打開,看看自己剛才是不是看錯了,或是用力咬自己的手指。

但我沒有,事情既然發生了,你作任何確認都無法阻止它存在的事實。我只是怔怔看著牠下垂的大腦袋。

總該有人為這件事負責。
我小心翼翼脫下牠極感興趣的鞋子,惦著腳,沿貼牠顫動的身軀走到對面敲門。五樓就只有我們兩間住戶,馬不是我的,就一定是她的。

一匹馬不會無端端出現在窄小的走廊上。
沒有人應門。
我一邊敲門一邊看著那綠馬,深怕牠狂性大發用馬腿將我踢翻,但牠只是自顧自將我剛剛脫下的皮鞋咬成穿了一百七十年的樣子。

「肚子餓了嗎?」我問,停止敲門。
大概是出門了吧?
也罷,其實我也不太相信對面那個姓王還是姓汪的寡婦會突然弄一匹馬在走廊上。雖然這年頭誰也不大認識住在對面的人,但依照常理來說,誰都不會就這樣丟下一匹馬……然後出門做其他事吧?

所以,這是一匹走失的馬?
綠馬揮揮尾巴,然後將我的皮鞋啃進肚子裡。
「這年頭真鮮,誰會把一匹該死的馬漆成綠色的?」我發笑。
綠馬吃了我一隻皮鞋後還不滿足,巨大的鼻子嗅了嗅,竟將門口的鞋櫃給推倒,許多鞋子都翻了出來。

我嚇了一跳,趕緊擠過綠馬身邊,蹲下來將鞋子一雙雙丟進門裡,不然這匹飢餓的綠馬肯定將他們吃個精光,這樣我就必須打赤腳去上課了。

「張老師,今天怎麼沒穿鞋子上課?」
「喔,今天早上我出門的時候,發現鞋子都被一匹該死的馬吃光了。」
「馬?」
「是啊,綠色的馬。」

我不想經歷這樣的對話,但就在我將最後一雙鞋子丟進房裡時,那匹馬居然抖擻身子,鬃毛霍霍、低著頭毫不猶豫踏進我家。

我嚇得將身子縮成一丸,免得被踩破肚子。
牠顯然是追著鞋子進來的,我一雙去年底才買的耐吉跑鞋就這麼被牠叼了起來。牠甩著鞋帶,逗弄著牠的食物,看都不看我一眼。

我小心翼翼從馬肚下匍匐進房。
真是絕了,這附近新蓋了動物園還是馬場嗎?居然把牠餓成這個樣子。
「你是因為太餓所以逃跑的嗎?」我問。
在這種情況下自言自語,我忍不住覺得好笑。
這麼荒謬的事,一定得讓老王知道!
我立刻撥了電話給老王。
嘟嘟聲足足爬了半分鐘,老王著聲音才出現。

「老王,我跟你說一件很屌的怪事。」我興高采烈。
「現在才七點半。」老王打了一個哈欠,這種哈欠任誰聽了都會責怪自己。
但現在可是非常時期。
「別急,等你聽完以後大概會摔在地上!我早上出門的時候,發現……不,看見一匹該死的馬擠在我家門口,然後吃起我的鞋子!」我獻寶似飛快說完。

老王並沒有如預期跌下床,而是長達三秒鐘的靜默。
然後,又是一個長長的哈欠,我在電話這端都可以聞到他的口臭。
「……我說現在才、七、點、半,幫幫忙,你要早起我可不用。」老王的反應呈現中年早衰的徵兆。

「聽我說,重點在後面,牠是匹綠色的馬,當然是被人漆成綠色的,就這麼硬塞在走廊上,一匹馬耶!你也知道那有多擠,扯翻了吧!」我越說越興奮。

「……聽我說,馬不會吃鞋子……」老王慢慢說道。
「啊哈!牠正在吃我那雙耐吉!」我笑道。
「聽著,這麼一大早的我好累,你猜我昨天晚上去哪裡了?我跟晴美在……」老王的口氣有些不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mu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